张贵庄街道深耕警网融合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

发布时间:2024-04-09 18:00      来源: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张贵庄街道办事处
字号:
    

  为健全“警网”联动共治工作机制,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,张贵庄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,聚焦平安稳定、聚力基层基础、突出共建共治,推动基层治理新格局落地生根。4月9日上午,张贵庄街道联合派出所、司法所率先在津门里社区召开工作座谈会,进一步推进“警网融合”走深走实。
  会上,社区书记介绍了社区常住人口、区域特点、社会力量等基本情况。网格员代表“警网融合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。街道、派出所围绕警网机制、警网业务、警网服务等内容深入探讨、思维碰撞、达成共识,明确职责分工,要求“警网”双格要优势互补,变“各自为战”为“群策群力”,认真开展信息采集、矛盾排查化解、宣传防范、治安巡逻等工作,实现工作在网格内联动、资源在网格内联用、问题在网格内联治,以网格的小平安筑牢社区的大平安、街道的大稳定。
  下一步,街道将继续优化机制、改革创新、打破壁垒,以更实的举措、更高效的行动建好建强基层网格,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通过网格力量与社区民警“形影不离”,共同打造感知风险的第一触角,化解矛盾的第一阵地,守护平安的第一防线,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网站声明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网站纠错

主办: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? 承办: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
网站标识码:1201100002 津ICP备17009684号-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

jiucuo.png